总要有人安安静静地死掉,不然这个世界,太过嘈杂了。
谁都好,求你救救我……

巍生/假如地星有种异能叫灵魂互换。

巍生/假如地星有种异能叫灵魂互换。

直切正题。不,还是预警一下。

全文沙雕,慎入。人物严重ooc,慎入。全文也不多少字好像挺长的,慎入。


这天风和日丽,沈巍上午有课去了学校,剩下罗浮生和养的猫在家里睡懒觉。他们昨晚还盘算着等沈巍回来下午要出去做点什么。
沈巍下了课,刚回到办公室却接到了特调局的电话。
“沈教授,这个地星有没有能把人的灵魂互换的异能啊?”电话刚接通,赵云澜也不管是不是要找的人张嘴就问,看样子挺急的。
沈巍微微思沉片刻给出了回答:“地星当年逃脱出来的地星人有很多,异能也是千种万种,我不能保证一定没有。怎么了,是又有地星人的痕迹了?”
“看现场应该是地星人的手笔啊……沈教授?沈顾问?可有时间否啊?”还是赵云澜一贯的语气。
沈巍默默叹了一口气:“好,等我收拾一下东西。”接了这顾问的工作就要做好,这是沈巍一贯的作风,只是不知道……

“喂,哪位?”
“我是沈巍。”
“嗯,下课了,累吗?”
“还好。”

两人“寒暄”了一下,沈巍说出了打电话来的目的:“对不起,特调局那边出了点事,下午可能不能出去了……”
“哦,我说你怎么还打电话呢。是又有地星人了?”
“没什么,应该是之前跑出来的。”
“哦,那你快去吧,晚上应该能回来吧。”
“嗯,那你自己热一下冰箱里我提前煮好的粥,不要吃凉的。还有猫粮我……”果然,又是“沈氏嘱咐”。
“沈氏嘱咐”还没听完就被罗浮生毫不留情地打断了:“知道啦知道啦,不够你操心的。沈教授,沈顾问,你快忙你的去吧,我和维生素都会健健康康得等到你回家的,不会饿着的!”
沈巍低低地笑了,还是再说了两句挂掉了电话。

沈巍到事发地点的时候,地星人残留的能量已经微乎其微了,但是能肯定,这确实是黑能量。
“沈教授,来了。”赵云澜扬手向沈巍打了个招呼。
“赵局长,我刚到这里。确实是地星人,应该离开很久了,黑能量留下的不多了。”
“嗯,差不多是凌晨一两点的时候了,这里是报案人的家。今天早晨7点多接到的报案电话,报案人说,自己不是自己了,交流了一通才转到我们这,估计多半是地星人,结果啊,哈。”赵云澜简单地和沈巍说着情况,“依你看,这是什么地星人?”
“这我也得看看报案人才行。他说自己不是自己了,是灵魂被换走了的意思吗?”
“嗯,他说自己的身体是昨晚酒吧碰见的一个人的身体,压根不认识。走吧,先回特调局。”

罗浮生这边挂掉了电话,默默站了一会,感觉脚踝痒痒的,一低头,原来是小猫偎在他身边。罗浮生一把抱起小猫:“维生素!下午我不能出去玩了,那就让你陪我吧!叫声大爷听听,叫得好给你吃饭,叫不好你就看着我吃饭。”
猫懒洋洋地把头转向了一边,并没有搭理罗浮生。
“好啊你,居然无视我!那你就先饿着吧,我先吃个饭去!”然后罗浮生就把维生素丢在了沙发上,真的自己跑去热粥了。
“喵——”维生素喵呜地控诉罗浮生,好像在谴责他明明刚答应了沈教授现在却说话不算数。

“那你说,这对他又没有好处,他交换人家灵魂干什么!”赵云澜一脸费解,他实在想不明白这个地星人到底想做什么。

沈巍蹙眉:“说不好,不过照目前看来……他在开玩笑。”

“开玩笑?他……”赵云澜用自己的脸诠释出了什么是“问号.jpg”

罗浮生在家饱餐一顿,收拾完正倚在沙发上晒太阳。
“喵——”维生素过来蹭了蹭罗浮生。
“我去!忘了忘了,真不是故意的!”罗浮生看了维生素一眼顿时跳了起来,“对不起对不起!”然后赶紧去找猫粮给维生素放在碗里。维生素大大方方地走过去,大有一种“这次就先原谅你”的意思,罗浮生也在维生素吃饭的时候摸了摸他的头。摸着摸着罗浮生觉得维生素越来越亮,瞬间一阵白光刺得罗浮生闭上了眼睛。
罗浮生心头一紧,伸手护住了维生素,想象中的变故并没有发生,他悄悄地睁开了眼睛——看到了面前的猫粮,心里正奇怪着自己什么时候爬到维生素身上的时候抬头看到了“自己”。

自己?嗯?这是怎么回事?
“喵——”罗浮生喵了一声。

而罗浮生呢,哦,“罗浮生”则抬起身子从罗浮生身上起来,开口说了一句:“你是刚才没吃饱吗?好吧,我就允许你吃两口,不过等沈巍回来我一定要告诉他,你抢我的饭。”一边说着“罗浮生”的眼睛里浮现出一种……嫌弃?

罗浮生只能看到自己的嘴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但是自己什么也听不懂,“这是怎么回事,他说的是人话吧?看口型是人话呀,我怎么听不懂了,我……”想到这里,罗浮生忽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我现在是——猫呀!!

“你吃呀,愣什么神?你还吃不吃啊?”罗浮生过于震惊以至于没注意到“罗浮生”也就是维生素说话,“你不吃那我就吃了!”维生素说着探头到了他自己的碗前,马上就要吃到了,被罗浮生推了回来。

“喵——”不不不,你不能吃,不对,我不能吃,不对,你不能吃……啊!沈巍你快回来啊!

维生素以为罗浮生在逗他,就又要去吃,结果又被罗浮生推了回来。罗浮生就这样看着自己的猫爪子在“自己”的人脑袋上推,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嗯,说不出。

“你给老子撒开!你不吃还不让我吃了!”这是维生素说的话,是的。

罗浮生看着“自己”跪坐在地上手撑在碗前冲着自己皱眉说话,然后他伸出了自己的猫胳膊拦在“自己”和碗前,沉默沉重地摇了摇头。

“你要干什么?我就问你你今天是不是就不让我吃了?还摇头!好,等沈巍回来叫他管你!”维生素放弃了和罗浮生的拉锯战,爬到沙发上蜷起来睡了。

罗浮生皱着小猫脸儿想到:心真大呀,都这样了还睡呢。然后自己也走到,跳到沙发上端坐着等沈巍。

终于,在下午6点03分34秒的时候家门口响起了钥匙的声音。罗浮生这一下午数秒度过的时光终于结束了,他赶忙窜到门口坐着等沈巍进门。

沈巍打开门就看到了维生素坐在门口,“喵——”

沈巍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想先去洗个手再来抱维生素,可是维生素一直围在脚边叫自己走不了,沈巍还是弯腰抱起来了维生素:“维生素,浮生呢?”

罗浮生看出了口型是在说自己的名字连忙应声:“喵——喵——”

沈巍笑了笑,抱着维生素往里面走,看到了蜷在沙发上的罗浮生。

“浮生,浮生。”沈巍轻拍罗浮生的肩膀,“怎么了?是不舒服了,怎么睡在这?”

维生素悠悠醒转,看到沈巍张嘴就说:“沈巍,你好好管管罗浮生,他今天不仅忘了给我吃饭,还阻止我吃饭!”

“浮生?”沈巍懵懵的。

“喵——”罗浮生伸爪挠挠沈巍的领带:我是罗浮生啊!

“罗浮生在你怀里呢。”维生素凉凉地道出这一事实。
沈巍听懂了,又好像听不懂。

现在两人一猫面面相觑。
“应该是那个地星人做的。没想到他连人和动物都能互换。”沈巍看着“维生素”也就是真正的罗浮生说。
罗浮生欲哭无泪地想:沈巍,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呀……
沈巍终究是叹了一口气。
“沈巍,老子还饿着呢。”真正的维生素说。
“……你想吃什么?”
“鱼。”

“喵——”沈巍我也饿……

“浮生,你……”沈巍看向了维生素碗里的猫粮,罗浮生随着他的眼神一起看过去,“喵——”沈巍听出了委屈。

“沈巍,你做饭还挺好吃啊,比罗浮生强多了。”维生素一边吃一边说,要知道猫是不会用筷子的,所以,沈巍在喂他。
“浮生也做过饭吗?”沈巍惊讶于他听到的这个消息,转头看向了一脸委屈的罗浮生。
“是啊,黑乎乎的,锅都坏了。”
“没有啊,锅都是好的啊。”
维生素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我就看到他拿着黑乎乎的锅出去了,过了一会又拿着和以前一样的锅回来了。”
沈巍听到这低头无奈地笑了笑。

话题中心的罗浮生本人,本猫就坐在他们面前,然而并不能听懂他们的话:沈巍你居然还能和维生素聊得这么开心!?

一顿饭下来维生素已经把罗浮生的底抖得差不多了,罗浮生并不知道自己在沈巍面前已经全透明了。什么偷偷学做饭结果锅坏了啊,做完了饭看着挺正常的自己尝了一口就吐了啊,偷偷跑出去打架受了伤回来啊,这些小秘密什么的全都被沈巍知道了。
沈巍无奈地抱起罗浮生要去给他洗澡,一边走一边说:“浮生……你还是别学做饭了。还有,受了伤要告诉我知不知道。”
“喵——”沈巍你在说什么啊……
“浮生,你不管怎样喵我都听不懂啊,我还没学会猫语怎么说。”沈巍郑重其事地看着罗浮生。罗浮生总感觉沈巍严肃的表情像是做了什么重要决定一样。

“喵!”突然被放到水里激得罗浮生直接窜了出来,吓了他自己一跳:我怎么窜出来了?
看来猫的本能还是有的,不喜欢水。
最后还是被沈巍按着勉强洗了洗,吹干了毛和皮肤之后被沈巍用布裹了起来放到了被子里。
刚给罗浮生盖好被子沈巍抬头就看到又蜷在沙发上的维生素本猫。
“维生素,你会洗澡吗?”其实沈巍一直觉得自己和一只猫说话有哪里奇怪。
“啥?我不要!”
“可是你用的是浮生的身体。”沈巍不得不说出这个事实,尽管自己有点心尖泛酸。
“那关我什么事,老子不要!”维生素竭力反对!
但我们都知道一只猫的战斗力怎么能和沈教授比呢,何况这还不是万年老猫。

罗浮生就看着自己被沈巍拉去了卫生间。真是没眼看啊没眼看,等等,维生素怎么洗澡?也要沈巍帮他吗?罗浮生一时间不知道先害羞要沈巍帮忙洗自己的身体,还是先嫉妒沈巍帮维生素洗澡还是先羞愧自己居然有一天吃了一只猫的醋。

总之,终于可以睡觉了。
……可以吗?
两人一猫怎么睡?
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了沈巍躺在中间,一左一右都蜷在他身边。这一晚上沈巍觉得自己不盖被子都可以,左右都是热乎乎的。

“喂?赵局长,我有了那个地星人的线索,我们要尽快抓住他不能让他再胡作非为了。”——赵云澜在朦朦胧胧间接到的来自沈巍的电话。

两天后,那个地星人被捉拿归案。
知道他这样做的理由后赵云澜把他打了一顿,因为那个地星人说就为了好玩。等他说具体犯案过程的时候沈巍把他打了一顿,因为他说自己也是第一次知道他还可以互换人和猫的灵魂。
被收拾惨了的地星人被羁押着一家一户地把人换回来,一不小心还凑成了两对。
你说这上哪说理去。

到了最后一家——人和猫互换的那家——大家一行人来到了沈教授家。
赵云澜:“嗯,哇哦。”

————————————————————

彩蛋(?):

1.细节不表总之几乎都恢复原状了,唯一的一点就是,罗浮生总控制不住自己看向猫粮的眼睛。

2.“浮生,为了以防下次还出现这种情况,我想研究研究动物都是怎么说话的。”
罗浮生:?是不是有人把沈巍也换了,这怎么不像他???

3.恢复回来的那个晚上,沈巍难得袒露心事,表示自己有点遗憾没听懂喵喵叫的罗浮生说的是什么,所以两人决定讨论一下。
罗浮生:哪种讨论?嗯?你到底是不是我的沈教授?
总之,生命的和谐就在喵喵声中进行着。

4.“沈巍,你那时候都在和维生素说什么啊,还有说有笑的?”
沈巍想起来罗浮生的小秘密敛了敛嘴角,其实是在憋笑,然后故意板着脸:“维生素说你经常受了伤回来,一受伤就早睡就想不被我发现,还说你经常不好好吃饭,吃凉的不说还偷偷喝酒,”沈巍想了想又补充了一条,“还不给维生素吃。”
罗浮生吃了一惊:维生素居然打小报告,我不跟他好了!
“不不不不不,沈巍你听我解释……”罗浮生着急地开口说了这样一句又悻悻闭了嘴不知从哪里开始说。
沈巍勾了勾嘴角:“我逗你的。”
“啊?”
“不过他确实说了,但是我知道,你故意瞒着我你受伤,是不想我担心。可是浮生,你不该瞒我的。”
“对不起…”
沈巍摇摇头:“以后不要瞒我了,你瞒着我我也会知道的。”这个确实没骗他,毕竟人家沈巍不是一般人。
“那,”罗浮生低低地说,“你不是也经常偷偷自己受伤不告诉我吗?”
沈巍眨了眨眼。
“你也瞒着我了,这笔账怎么算啊?”
“小朋友,你心思很深啊。好,以后我也都告诉你,好吗?”
罗浮生“得逞”地笑了,又反应过来:“诶?那不对啊,那你和维生素说话的时候笑什么啊?”
“哦,他说你偷偷做饭把锅烧坏了然后自己又偷偷出去买了一个。”
听了这话罗浮生整个人都红了:“维!生!素!!!”

==========

※JUSTooc长段子。

全文沙雕。

我也不知道老福特最后呈现的格式是啥样的只能多转行。(果然是这*一样的格式,原谅我不会搞)

阅读理解:文中每一个的引号及破折号的作用是?
答:感觉到了,用就用了。具体用法我也忘了,有要考试的同学不建议阅读此文。

完全抱歉沈教授崩了,我没能用沈教授的性格表达出来我想表达的所以ooc了。

还有这个猫的名字啊,大家没看出来我是在敷衍吧,我实在不会起名字。还有,我不知道猫的性格是什么,都是凭直觉写出来的,绝对不是我本人的性格。我想把猫写出来一种社会的感觉,但是怎么感觉em...算了。

我刚才还想说什么来着 我不记得了。

感谢观看我的废话!

评论(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禾 | Powered by LOFTER